top of page

一切從研究開始: 機戲城誌  - 大館

在工業機械化、人工智能與勞工互動的新科技時代, 機械透過人工智能不但能模仿人類行為,甚至可取代大部分人手工作,藝術創作真的會是社會中最後一個被機械取締的角色嗎?機械人將會在未來社會扮演什麼角色?

 

要創作一個藝術作品,背後的探索研究極為重要。荷蘭Het Nieuwe Instituut的城市研究項目「Automated Landscape」探討自動化系統和人工智能於人造環境的介入,啟發藝術創作,正是一個示範。透過設計對談、影片紀錄和展覽,以藝術形式討論近年在荷蘭和珠三角地區都市出現的機械新勞動力現象和在未來後人類時代,人類和機械人的新角色和議題。此外,亦會走訪內地的工廠,實地考察現今的機械與科技發展,深入淺出地分享如何將研究結果化成藝術創作

rVJBwMHn8G.jpg
IMG_0146.JPG
TaiKwun_20190422-9655_edited.jpg
IMG_0281_edited.jpg

合作者: 非常學院(深圳)及Het Nieuwe Instituut(荷蘭)

範疇: 表演
年份: 201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