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金色軌跡博物館 - 維也納

在18世紀,卡爾廣場(Karlsplatz)曾經通過維也納河(River Wien)與歷史悠久的維也納市相連,環繞城牆外的城市,並流入著名的多瑙河(River Danube)。這條河是一座重要的城市結構,起著防洪裝置的作用,關乎居民日常生活。隨著市中心的擴大,環形大道沿線的交通量顯著增加,導致需要在河道上擴建額外的車道。從那以後河床被抽乾,悄然變成了一個混凝土涵洞。維也納的曾經永久性得到了覆蓋。

從卡爾廣場的角度來看,它與市中心的一些聯繫隨後就消失了。成為一個令人愉快和充滿活力的廣場的願望也尚未實現。廣場目前太大且無邊界。它正在尋找一個需要在邊緣有效定義的快樂中心。我們認為廣場需要足夠的「邊界」以證明其「存在」,以便在突出其與周圍建築物的區別。

因此,我們建議揭開曾經沿著卡爾廣場邊緣流淌的維也納河的昔日痕跡。建造一棟擁有河流輪廓的建築物,一直延伸至海爾德爾大樓。舊的強大的河流將新舊博物館緊密聯繫在一起。我們以奧丹·瓦格納(Otto Wagner)的景觀規劃為基礎,關注規劃的對稱性和軸線。整條河道以協同的方式進行景觀美化,安置長椅、灌木和水景。文化空間,例如雕塑、活動點將被添加至其中。維也納博物館的地面層和溫特圖爾大樓的底層將開設戶外咖啡館,以便造訪者每日享受廣場帶來的休閒便利。

合作者: Howard Chung, Irene Cheng

範疇: 公共

年份: 201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