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隱形花園 - 京都

我們選擇位於酒店內東北部的花園,和狩野派的推拉門畫一樣,我們隱藏並代現既存的花園。我們設想了一個隱形花園,如在繪畫中描繪的一樣在能島嶼之間來去自如。為了能給參觀者提供宛如狩野派繪畫中一般超越時間與空間的風景體驗,我們設計這樣一個花園,讓參觀者在這些亦真亦幻的體驗中,反觀個人的內心世界。

 

我們將建立巨大的牆壁,用薄薄的鋁板包裹住所有在沒有修護的情況下長大的樹籬。從外面看,只有樹冠是可見的,巨大光亮的鏡面反射著外面的石磚地面,營造出空間延伸感。在外牆背後似乎沒有任何東西,但實際上另一個世界正在完全展開。它打破了原有的視覺認知,創造了一個觀眾的視野受到挑戰的衝擊狀態。

走入花園,地面鋁板的鏡面反射著天空和樹木。本應存在的地面因此消失。觀眾可以繞著地上打開的洞穿梭在這塊空白的空間。從地板上打開的洞中伸出的野生樹木和雜草彷彿漂浮在空中。希望逗留更長時間的遊客可以坐在花園南側的膠合板平台上靜靜體會風景、思考人生。我們希望由此提供一個讓人可以在城市放鬆和享受的地方。

合作者: EL3 (Yuki Maeda + Nobuhiko Maeda)

範疇: 装置

年份: 201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