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廢墟情懷綠洲 - 底特律

主要概念是由阿爾伯特·卡恩設計的「威廉·利文斯頓的房子」(1893年) 激發的, 該房子被廢棄了很長時間。我們發現的一個有趣的現象是, 為了保護房子不被拆除, 房子被完整移動。然而, 可悲的事實是, 這一行動導致了其結構不穩定, 並最終崩塌。當我們研究「廢棄的房子」時, 卡恩先生的房子只是位於底特律布魯什公園的眾多殘破而又漂亮的房子之一, 那裡吸引了許多遊客、藝術家和攝影師, 有時被稱為「廢墟情懷」, 以獨特魅力吸引人們欣賞它的衰落。

 

我們決定在布魯什公園啟動這個項目, 並設計了一個巨型結構, 為人們提供住宿, 讓他們住在廢墟內, 擁有在工地的地下室, 以及一個加工廠, 將廢棄的房屋變成資源。所有的房子都會搬移地很慢, 不會打擾訪客。而使用技術將是現代焚燒。頂部的大型雙層煙囪中將設置過濾設施, 最大限度地減少廢氣對環境的影響。此外,公園頂部種植的綠植,將進一步代謝廢氣。所產生的能源不僅能使建築自給自足,還可以為金融區提供生產能源。

 

在公園古老牆面上的煙囪成為結構上的關鍵動力之一。我們試圖繪製設計煙霧的形狀和散播路徑,以及標記出19世紀煙囪的位置。最終,我們發現了一個淚珠/翼型的形狀在空氣流動中表現完美。因此大廈被安置於面底特律盛行風向的地方。

 

底特律未來的城市發展正處於一個大困境: 一方面, 政府的目標是拆除4萬座廢棄建築, 以改善城市面貌;另一方面,成本和付出對本屆政府來說實在是難以承受。因此, 一項新的能源倡議將提供新的發展動力。

 

由於其位於底特律兩條主要高速公路——克萊斯勒高速公路和費舍爾高速公路交界處,因此,布魯什公園的位置有利於建立一個中央設施, 以處理廢墟的清除問題。全市範圍內的廢墟可以利用高速公路系統作為軌道被重型搬運工轉移到回收設施——一個破壞「廢墟情懷」的絕佳場所。

合作者: Andrew Cheung, David Leung, Izzi Lau, Lewis Choi 

範疇: 城市規劃

年份: 2016

bottom of page